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059
吃出一个开心的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1.15
     记得前些日子看报纸,上面说那些艺人为了保持上镜好看,有的吃了东西再吐出来,有的根本不敢放开肚皮吃东西,依我看来,如果挣来的钱只是用在外在的包装上,名车,靓衫,豪宅,派头,真的蛮无趣的。呵,虽说有些酸葡萄心理吧,但美食的确是人生第一享受。

    犹记得小时候妈妈就笑我馋,现在轮到我笑女儿馋了,老公自从娶了我,也“夫随妻馋”,从原来的不吃零食,到现在的无所不吃,若刚好碰到家中水果零食青黄不接的日子,老公居然打开一包榨菜解馋,笑死人。我家最温馨的镜头就是一个苹果他咬一口,我咬一口,女儿再咬一口,从卫生角度来看是不太妥当,但日常生活中凡事都中规中矩那多没趣。我还特别怀念恋爱的时候,和老公吃葡萄,一粒葡萄都要一人一半,呵呵!现在有时看着他和我家的那个“小女人”一起从两边开始吞吃一根香蕉,我就在旁边酸酸地无奈地笑了。

    街上的小饭店总是一溜沙煲,每天早上香浓的粥香诱得你不能不走进去;中午,那些凉茶甜品店面前的一溜沙煲中凉茶或炖品的药香也引诱着刚好空了的肠胃,广东人会吃,一样东西总能因做法、配料的不同而整出若干种味道。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老火靓汤,党参、红枣、芡实、蜜枣、生地、当归、剑花、阿胶等等,不同的份量不同的搭配煲出又好喝又有保健作用的靓汤。据说有一句话是想要留住男人的心一定要留住男人的胃,估计能煲靓汤的广东女人不少,所以虽然广东男人有钱了,在外风流的不少,可离婚的并不多,除了孩子外,会煲靓汤和凉茶是黄脸婆让那个男人依恋的要素吧。

    秋冬的水果也是最多的,而广东的水果品种更多,来到这儿,至少见识了十几种以前听也没有听说过的水果,榴琏的独特臭味,槟榔的酒醉功能,杨桃的酸甜,火龙果的艳丽,布冷的多汁,西梅的美味,哇噻,还有常见的那些瓜啊,果啊的,简直让人在吃水果时无比热爱生活。

    我不是一个特别追求外表美丽的女人,实话说了,贪吃的女人一般也无法保持特别苗条,除非天生的再吃也不肥的类型,对于衣服,咱也宁可保持中庸,选购时以套装为主,免得费心思去想搭配,但对于美食,却是孜孜以求的,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吃出一个快乐的心情!

    (紫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