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341
菇类萃取液不具抗前列腺癌功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5日
     虽然外界流传菇类萃取液具有抗癌功效,不过,据英国《路透社健康通讯》(Reuters Health,NEW YORK,2003/01/02)纽约报道,根据最新的医学研究显示,含有椎茸(shiitake mushroom)成分的营养补给品,并不具有对抗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的效果。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姑类萃取液在日本非常盛行,并传言具有对抗多种疾病的功效。因此,他们才开始了这项研究。不过,在参与研究的61位前列腺癌病患中,每人每天服用3次的椎茸萃取液胶囊,为期4至6个月。在这段期间,病患的病况全都没有出现改善的情形。

    另外,研究人员比较病患体内前列腺特异抗原(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PSA)含量时发现,病患在服用椎茸萃取液数月后,血液中PSA值并没有明显降低的情形。其中反而有23位病患的PSA值上升50%以上,这表示这些病患的病况持续发展恶化。

    Ralph W. deVere White博士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显示,病患在花大把钞票购买营养补充品时,有与医生多多沟通的必要性。免得服用了含有毒性,甚至与传统疗法有所抵触的营养补充品,造成不良效果。(刘晓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