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049
婚外情困扰老年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现代健康报
     广州市妇联近期公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因婚外情引起的老年人婚姻危机呈上升之势。据了解,仅2000—2001年,该市60岁以上老年人婚姻危机发生率的增幅高达42%,更令人吃惊的是,其中60%是因为男方有婚外情或者有了“第三者”而引起的。

    据广州市妇联权益部有关人士分析,老年人出现上述现象有4种原因:

    首先是物质的丰富,社会观念更新,对异性的认识产生了很大变化。老年人要加倍弥补年轻时的“损失”;其次是老年人退休在家,离开了单位纪律的束缚,缺少了以前的定期学习和教育,人生观和思想观有所放松;第三是社会交往增多,形形色色的各类交友会、舞会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在人老“心未老”影响下,追求新鲜刺激生活,;最后是社会陋习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易使老人警戒性放松。

    中山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蔡和教授对此认为,老年人出现婚外情归根到底的原因是对现实的婚姻现状不满。老年人出现婚姻危机,如何化解,需要老年人自身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