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182
忧虑会影响少女身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少女的情绪与身材的高矮有一定关系,处于青春期和青春期前的少女,如长期处于忧虑中,其身高将比其他少女平均矮2.5cm~5cm。

    情绪忧虑或沮丧的儿童其生长激素的分泌低于一般水平。生长激素是一种刺激儿童、少年肌肉、骨骼生长的化学物质。这表明精神和情绪对身体发育具有重要影响。

    研究者随机选择了716名儿童,男女生各半。在从他们青春期前直到成年的9年中,研究人员定期评判这些研究对象是否情绪消沉以及两种忧虑障碍的症状。一种是分离忧虑,其特征是对离家忧虑,其特征是对离家感到过分不安。另一种是过分忧虑,症状是对诸如外表或学习成绩总是忧心忡忡。从结果发现,少女的忧虑尤其影响她们成年后的身高,使她们成年后比健康少女矮小。 (刘文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