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179
恋爱不能心太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月群读者:

    幸福的机会看来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但你对于到来的幸福不知怎么做才好,这是目前急需要写好的一篇文章。首先,对到来的幸福要少安毋躁,要沉住气;其次,要多动动脑子,多想想办法,仔细地了解她是不是喜欢你,或者拿出你讨她欢心的具体做法来。只有这样,才能抓住眼前的幸福。

    恋爱的过程,首先要了解对方,如果她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姑娘,那么她说话肯定就少,给你写的信也就短;如果一上来就让人家表白和表现,那也太心急了吧。传统的姑娘大半都是羞涩和矜持的,所以她们多半不会轻易地表现和暴露。那么对于这种情况,你就得需要慢慢地观察,慢慢地了解,自己先别沉不住气。姑娘嘴上虽不说,但只要心里“有”就行。所以没必要按自己的设计去要求人家。另外,要打开姑娘的心锁,除了自己要真诚,还要有耐心,而且要主动地与她进行交流。在这个过程中,要努力地加倍地去关心她、帮助她、爱护她,体贴她。只要你的“精诚”所至,她这块“金石”会为你而开。所以只有用自己的行动慢慢地感化她,她才会对你的一切都看在眼里,印在心里。

    在恋爱的过程中,男人的通病就是好心“急”。需要知道,任何事物的发生都需要过程。小麦需要夏天割,玉米只能秋天收。“拔苗助长”、“欲速则不达”,这些实实在在的道理相信谁都知道,但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急不可待,这样是不符合规律的。所以,要想成就完美的事情,“过程”不是任何人想省就省的。所以你要沉住气,别着急,相信“红地毯”的路迟早会让你走上的。

    ·明 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