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谚语
编号:10759817
谚语短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智者动,乐者静。智者乐,仁者寿。

    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及之壮也,血气方刚,戒之在斗;及之老也,血气既衰,戒之在得。

    养老者,形要小劳,至无大疲,故水流则清,滞则浊。养生之人,欲血脉常行,如水之流,坐不欲至倦,行不欲至劳,频行不已,然宜稍缓,即是小劳之术也。

    养生贵养气,养气贵养心,养心贵寡欲,寡欲以保元气,则形强而神不罢,若坏则神不存,神离则形不固。

    善养生者,当知五失。不知保身,一失也;病不早治,二失也;治不疑疾,三失也;喜峻药攻,四失也;信巫不信医,五失也。

    (上期益智园答案 牛的尾巴朝下 报纸 车上有的是空座位 球门 打鼾 他是牙科医生 另一只脚在地上 去掉两点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