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2543
11位首席专家全线出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16
     本报讯(记者 刘芳) 1月13日,由卫生部、中央文明办联合举办的“相约健康社区行”健康教育专家巡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包括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陇德,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知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胡大一、向红丁等在内的11名卫生部首席专家,分三路奔赴全国六大城市进行健康巡讲。

    据卫生部文明办徐主任介绍,这次活动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内容包括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心理健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群众关心的健康话题。参加巡讲的健康教育专家阵容强大、知名度高,就是为了更好地通过城市社区传播卫生科学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理念,培养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

    1月13日,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在济南作了题为“健康生活方式”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赵霖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人吃什么”的报告。不时听到专家讲述的一个个幽默、深刻的小故事,报告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不少人还拿笔一边听一边做着记录……

    主办健康教育进社区专家巡讲济南站活动的山东省济南市健康教育所的蒋国伶所长对记者说:“健康巡讲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专家们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报告,阐释了许多全新的健康理念,群众一听就懂,拿来就能用。像这样的健康巡讲活动,今后,我们还要常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