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609
中医药好何与时俱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1日 《健康报》讯
中医药如何与时俱进
     中医药如何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是本次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中出现最频繁的词汇之一。关于中医药事业如何与时俱进,记者听到了多角度多侧面的声音。

    突破观念的壁垒

    江扬清是中国第一个中医学博士生,在欧洲某国行医十来年了。去年对他的一次拜访,带给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孙万珍一个重大启示:中医药与时俱进要突破一个观念上的壁垒——一味妄自菲薄,否定传统。

    孙万珍给会议代表们讲了他的惊讶:原以为在国外开业的中医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华裔和亚裔人士,到江的诊所一看,候诊的病人有十几位,清一色黄头发蓝眼睛。江大夫说,诊所每天要接待几十位病人。欧洲是医疗福利的“天堂”,老外凭什么自己花钱来喝苦药汤?吸引力就是中医药对某些疾病的独特疗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