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81
让双唇美丽过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2日 武汉晨报
     多饮水、多食水果蔬菜:虽然对喝水能否直接改善肌肤缺水的状况尚有争议,但维持体内足够的水分,显然对身体有益无害,容易感到口干舌燥的人来说尤其如此。

    涂抹护唇膏:冬天,防止唇部干燥的最好方法是涂抹护唇膏,你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每天使用一次或几次。如果白天外出,最好选择具SPF防晒系数的护唇膏。如果唇部需要使用口红,谨记在使用口红之前涂好护唇膏。

    为唇部做热敷:唇部干燥严重的人,每天临睡前不妨为唇部做做热敷,方法是将护唇膏切成碎片,轻轻贴在双唇上,然后蒙上保鲜膜,把热毛巾敷在上面,一般10~20分钟即可。

    为唇部做按摩:唇部按摩可以在做唇膜或去死皮的同时进行,既可帮助唇部皮肤吸收保养成分,又可帮助去除唇部死皮。方法是用指腹轻轻在唇上画小圆圈,数分钟即可。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王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