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73
10个厨房环保清理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1、喝剩的啤酒擦拭灶台面

    操作方法:把百洁布在啤酒中浸泡一下,然后擦拭有顽渍的灶台。擦拭时应不断更换擦拭面。

    2、橘子皮清洁有茶锈瓷器

    操作方法:在橘子皮内面撒上少量盐,然后擦拭有茶锈的瓷器。盐可去除茶锈,橘子皮使瓷器光亮。

    3、淘米水喷擦不锈钢器物

    操作方法:先把淘米水喷洒到要清洁的不锈钢器物上,然后马上用棉质抹布擦拭,对食品污渍要多喷些淘米水。

    4、用过的保鲜膜擦拭不锈钢水池

    操作方法:将用过的保鲜膜卷成团,用来擦拭不锈钢水池。由于摩擦力适当,不会造成划痕。

    5、包装果、菜的塑料网作百洁布

    操作方法:把包装果、菜的塑料网收集起来,洗干净、晒干。把塑料网稍微卷圆了擦拭。如果污渍严重,可蘸上一点洗涤剂,再去擦拭。

    6、旧报纸代替过滤网

    操作方法:把旧报纸铺在整个水池子里,再在报纸上用竹签捅几个孔,一次性过滤网就做成了。你也许会担心,报纸会不会破了,实际上完全没有问题。

    7、电吹风对付顽固油渍

    操作方法:把电吹风调到最高档,对着油渍吹,当闻到油的味道时再擦就很容易了。

    8、不要的热汤疏通管道

    操作方法:把煮菜、蒸饭后不要的热汤直接倒入排水口,使污物溶解继而被冲走。暖水瓶中不要的热水也可以利用。

    9、废旧电话卡、磁卡洗刷糊锅

    操作方法:用卡沿着锅边,逐步地将焦垢刮除干净。注意,刮时并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质塑料制成的,还可以用来刮煤气炉上的污垢。

    10、用面包清除厨房墙壁上的污垢

    操作方法:用吃剩的面包的柔软的部分,就可将黏腻物擦除。此方法也实用于家里别的房间。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