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75
6招让您家的东西各就各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1、衣物体积压缩法

    把衣物装在塑料袋中,然后把吸尘器的管状吸口插入塑料袋,并将塑料袋口和吸尘器的吸管攥紧,把吸入口贴在衣服上。启动吸尘器,几秒钟后,塑料袋的表面就瘪下去了。这时,赶紧用胶带将塑料袋口封住,以免漏气。这样处理过,体积可减缩一半。

    2、全家的羽绒服都放入旅行箱中

    这种旅行箱要求很结实,收藏衣物时即使用力压也不要紧。准备放到旅行箱中的羽绒服,卷成圆卷状更容易存放。

    3、衣物防止虫蛀法

    如果您信不过防蛀剂:可把纯毛或混纺的呢绒衣物用新报纸包起来。在半年内有防虫的效果。放樟脑丸时注意放在衣柜的最上层。

    衣物已有蛀虫的解决办法:可将衣物在阳光下晾晒两小时,待冷后收藏。或用60摄氏度的热水把衣物浸一下后熨烫平整再收藏。

    4、羊毛毯的收藏技巧

    方法:新的羊毛毯即使刚用过不久,也不要直接放入衣柜中,一定要经过晾晒,待干后再收藏。

    晾晒技巧:要放在干燥、通风处晾晒,但切忌曝晒,以免使色质发生变化。晾晒前先将毛毯抖干净,也可在阳光下直接使用棍轻轻拍打。晾晒后,待其自然冷却,再用布包好,并放入用薄纸包好的樟肚丸。

    5、用方便面碗作帽撑

    收藏帽子时,防止其变形至关重要。把方便面碗塞到帽兜里后,不要将其放入箱子中,以免受斥变形,只要盖上塑料袋存放就行了。

    6、用洗衣粉计量勺收藏童鞋

    问题:孩子的鞋很多,那些小鞋子放在鞋箱深处容易忘。等你收拾出来时,孩子已不能穿了。

    解决:把洗衣粉所带的计量勺收集起来。如童鞋较小就勺口朝上,只把勺肚插入鞋中;如童鞋较大,则把勺口对着鞋底,勺肚、勺把—起插入鞋中。然后,用S形挂钩(有的超市有售,用铁丝做也很简单),利用计量勺把上的小孔,把童鞋挂在鞋箱或鞋柜中。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