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966
自我调理改善虚衰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现代健康报
     人到中年,体内各个器官功能都在逐渐地减退,可以通过一些自我调理的方法来改善和加强。

    肾虚腰痛:先将两手对擦至发热,然后用掌心按摩腰部,每次5至10分钟,一日3—4次,长期坚持。

    听力下降:每天搓外耳廓80至100次,将耳壳搓红搓热,一般坚持一段时间,听力便会得到改善。

    小腿抽筋:用拇指按揉承山穴(位于窝中央与足跟正中线连线的中点)。

    受寒腹痛:取食盐0.5公斤左右,置锅内大火炒热,用布包好,反复热熨患处,冷则再炒再熨,痛止为度;或用茶叶加红糖热饮。

    足跟痛:用米醋约1公斤加热,将足浸入,浸泡30—60分钟,米醋冷了再加热。一般半个月后,症状就可减轻,坚持2个月,会有明显的效果。

    肾虚水肿:多休息,限制食盐摄入量,停用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

    习惯性便秘:增加运动,多吃蔬菜、水果,每日早上空腹喝一杯淡盐开水,并养成每日排便一次的习惯。

    尿频:避免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劳累,坚持每天热水坐浴下部一次,时间30分钟左右。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