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7067
血液肿瘤疾病治疗新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23
     肿瘤生长、侵袭和转移与新生血管形成的关系,以及肿瘤血管形成的研究已有30余年。近年的研究表明,血液肿瘤疾病与实体瘤一样,存在血管生成,并已日益引起重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骨髓和淋巴结血管生成及其调控因子的表达与血液肿瘤疾病的发生、演变和预后密切相关。人们设想,抗血管生成可能是某些血液系统恶性疾病的一种新的、有效的治疗策略。

    血管新生是指在适当细胞因子刺激下,内皮细胞分裂加速,在原有血管系统的基础上,以出芽或非出芽方式形成新的微小血管。

    血液肿瘤疾病患者的骨髓和淋巴结存在显著的血管生成现象。75%的浆细胞骨髓瘤具有促血管生成能力;淋巴瘤的淋巴结血管生成程度与恶性程度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