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7989
保育园地——幼儿园怎样预防孩子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23
     冬春节是感冒发病率很高的季节,孩子年龄小,最容易被传染,特别是在幼儿园,孩子多,交叉感染的机会就多,因此,幼儿园要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

    一、幼儿活动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

    二、加强幼儿的体育锻炼,经常组织幼儿到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照射,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对寒冷的耐受性。

    三、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使用自己的毛巾、口杯,多喝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四、做好消毒工作,幼儿使用的餐具、毛巾、口杯以及游戏所用的玩具等要定时定期进行消毒。

    五、幼儿园可定期给幼儿集体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中药,如板蓝根等。

    六、做好家长的工作,提醒家长在感冒流行季节,不带幼儿到公共场所。

    (唐军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