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8528
“120”急救车用上卫星定位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23
     本报济南讯 山东省济南市“120”急救中心车辆卫星定位(GPS)指挥调度系统由济南市政府投资50余万元建成,并于1月20日试运行。

    该系统利用“天网”(GPS)车辆运程信息服务系统做平台,可实现对“120”急救车辆市内无地域限制的实时动态调度。中心调度室能显示济南市区、县区的电子地图,显示重要道路、街道并动态显示急救车辆位置、牌号、编号等信息,以不同颜色表示车辆的状态,前往现场、任务中、任务结束、待命等。中心调度室可以对所有急救车辆进行监控,并可对特定信息进行查询,方便对“120”急救车辆的导航。

    该系统的应用,必将使济南市“120”这条生命绿色通道更加快捷、畅通,使济南市“120”整体救援和综合救治水平上一新台阶。 (记者 张春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