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9821
教你做菜——寿星和合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23
     顾名思义,这是一道老年人长寿保健的菜肴。此外,它对贫血和一切虚症也有明显的补养和保健作用,是一道可口的菜肴。

    [主要原料]水发香菇20克,鸡脯肉200克,人参粉30克,珍珠粉0.3克,首乌粉20克,淮山粉15克,枸杞子15克。

    [操作方法]把鸡脯肉先切成鸡丁,然后剁成细细的鸡茸。放少许盐和味精、15克黄酒,拌匀。再放入人参粉、珍珠粉、首乌粉,拌匀后,加1只鸡蛋的蛋清和15克淮山粉,也拌匀。把水发香菇的背部修平,并且让它们保持大小相当的圆形造型。在香菇背部抹上少许干淀粉,再抹上一层拌好的鸡茸,上面再覆盖一块香菇,香菇的面朝上。两片香菇之间夹一小团鸡茸,这在中餐中叫“香菇合子”。

    把香菇合子上笼蒸20分钟。在炒锅里,放200克鲜汤,加少许盐和味精、10克黄酒、15克枸杞子,炒匀,烧开。再加少许水淀粉勾芡,浇在蒸好的香菇合子上。这便是寿星和合菇。 (小 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