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1
编号:10524092
减少热量摄入可保持心脏年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1.24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减少热量的摄入不仅有助于人们避免超重,低热饮食还能够减缓心脏基因与年龄有关的改变,避免慢性疾病的发生。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选择了14月龄的“中年”小鼠,分别给予正常饮食或者热量限制饮食。当小鼠生长至30个月时(相当于人类90岁时),研究人员取其心脏组织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给予低热饮食的小鼠心脏增龄性改变减少了接近20%,而且与给予正常饮食的小鼠相比,这种小鼠的DNA损伤也会下降。同时研究中还发现限制热量摄入能够抑制免疫系统致病性变化的出现,抑制细胞凋亡。

    研究人员说,正常热量摄入降低30%就可能起到效果,比如说,如果一个人在正常情况下需要消耗约2000卡热量,那么他就可以减少600卡热量摄入。

    该研究数据还显示,限制热量的摄入可能会延缓老化过程。即使在中年时期,限制热量摄入也能够降低心脏老化的速度。不过,研究人员警告说,那些想要减少食物摄入的个体应该首先保证自己摄入足够数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预防上述物质缺乏,另外还应该摄入大量的谷物、水果和蔬菜。

    (海青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