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451
一月二十四日:中西结合治疗慢性肾衰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8日 新浪.伊人风采
1月24日(周五)《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嘉宾:李建民
     1月24日(周五)《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

    嘉宾:李建民--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透析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肾病综合症等疾病的诊治。

    主持人::本期话题是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直播将在晚上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今晚我们有幸请来了李建民老师。跟大家打一个招呼。

    李建民::大家好。

    主持人::李老师,今晚我们主要和网民朋友聊一聊有关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这个问题。可能大家对这个词比较陌生,简单给大家解释一下。

    李建民::如果对不接触这类病人或者是朋友可能认识比较浅,基本上就是各种慢性疾病以及肾脏本身的疾病导致心脏功能的慢性下降,最通俗的解释是这样的。主要有慢性肾炎、慢性肾盂肾炎。在西方国家已经把慢性病排入第一位,我国目前以后上升第三位了,大致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普通一般都知道人有两个肾脏,肾脏有什么样的解剖结构、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呢?

    李建民::肾脏基本上是位于肾的两个腰部,内肌这个部位,肾脏是两个,基本上50%的肾脏功能正常,其他50%基本上是处于休息的状态。网民说是不是肾完全不行了?可以基本上说是肾脏不行了,肾功能衰竭分为急性和慢性的。慢性肾功能衰竭肾功能是逐渐下降的,最后导致不行的。

    主持人::272号朋友说,肾功能衰竭是不是肾完全不行了,就像肝功能衰竭一样?

    李建民::肝功能衰竭主要是急性肝炎所导致的肝脏爆发性的功能衰竭比较常见,肝功能本身的慢性功能也有,但是基本上是完全不行的,两个概念差不多。

    主持人::通俗的话就是不行了。长期手淫导致记忆力下降怎样才能恢复记忆,谢谢。

    李建民::这个话题超乎今天的话题了,长期手淫的病人导致记忆力方面的改变,我从事临床20年没有见过。记忆力方面的下降我觉得不会的,最起码我没有见到这方面相关的材料。如果是怎样恢复记忆这个问题,我觉得今天我还是不讲为好,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不敢发表这方面的意见。

    主持人::可能是长期过于频繁的手淫导致体力下降,有可能导致他自己觉得他的精神状态不如从前,所以他自己觉得利益里不如从前了,但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损害。

    李建民::最好做一些检测,专门测一下这方面的量,检测一下,我估计长期手淫可能跟体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是不是因果关系,我还不太了解。

    主持人::回到慢性肾功能衰竭这个话题!这位朋友说肾功能衰竭用一句俗语就是肾完全不行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