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44195
不吃早餐 美丽打折(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现在,不少女性有不吃早餐的不良习惯,中午一盒快餐,晚上泡袋方便面,一天就凑合过去了。她们虽然身穿名牌,但脸色苍白暗淡无光,在办公室里则完全提不起精神,身体状况不佳,情绪急躁易疲倦。此时,营养不均衡的信号已经出现。

    像这种特征,可以说是明显的维生素等营养不良的症状。恐怕这些女性朋友,要比有正常生活习惯者更容易引起便秘等疾患。并且有时为了琐碎小事而动怒,这也大多是因为维生素不足和缺钙而引起精神状况不稳定的缘故。

    另外,不吃早餐非但会造成维生素等营养的不足,也将会与肥胖息息相关。由于不吃早餐,而使得原来应该分三次摄取的热量,只以两次来摄取,因此,每一次的热量摄取量便会增多。假如一次大量进食的话,一些剩余能量的糖与脂肪,将会形成中性脂肪而囤积在体内。也就是说,体内增加了脂肪,就容易造成肥胖。其实,早餐吃得再好也不会发胖,真正造成肥胖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食物所含的营养太少。由于饥饿的身体因为吃得多而导致肥胖,却仍无法获得所需营养。另一个原因不是吃得太多,而是吃得太少,基础代谢太低,没有精力工作,没有食物可以转变为足够的热量。消耗的热量减少,需要的热量即相对减少。即使每餐吃少量的食物,也会增加体重。此外,往往发胖的人多数晚饭吃得太饱,吃完饭就坐着看电视,活动太少。

    营养专家告诫人们:“营养良好使人精力充沛与健美。”当今许多所谓的美女都是靠化妆品堆出来的,这样的美丽是虚假的。真正的美丽应该是容光焕发,除了容貌之美,还要有灵性美。任何相貌平庸的人,只要注重营养,都可以容光焕发。严重营养不良的人,即使有容貌美而没有健康美,也只能借助于化妆品作为假面具。 (赵新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