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0758537
脑出血致瘫术后10天即能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本报济南讯 近日,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颅脑外科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颅脑外科的医生妙手回春,治愈了脑出血的病人孙某,使其家人能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1月中旬,孙某突然晕倒,后出现烦躁、右半身不能动、语言模糊不清等症状,遂被送往该院脑外科,高培君主任、赵新军主任为其进行诊查,初步诊断为脑出血,运用多田公式计算血肿量,约25毫米。

    在高主任的指导下,赵主任运用脑立体定向仪为病人实施了手术,术后4天,患者便头脑清醒,能说话,原先瘫痪的右半身也能抬起来,术后10天便能下床行走。

    同一般的开颅手术相比较,运用脑立体定向仪进行血肿碎吸术的优势在于手术时间短、损伤小、定位准、再次出血几率小、风险小、康复快、局麻操作、并发症少。 (孙 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