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9040
女孩子有哪些情况要去看妇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女孩子患妇科病,按理说并不是什么稀罕和大惊小怪的事,可是却常常见到家长忌讳,他们认为妇科是结了婚的妇女才看病的科,如果将女孩子送到妇科去看病,尤其是大一点的女孩,会受到人们种种猜测和非议。其实,妇科泛称女科,凡是患有女性生殖器系统疾患,发现有异常情况者,不论其年龄大小,均可去妇科检查。对未婚姑娘一般都用肛门指检来代替阴道检查,这不会损伤处女膜。如果病情复杂确实需要做阴道检查的,也会事先征得家长和本人同意。那么,女孩子有哪些情况需要去妇科求医呢?本文作如下提示:

    1.18岁以前出现阴道流血;2.18岁时月经仍未来潮;3.月经初潮后闭经半年以上或月经规律后又闭经二个月以上;4.月经过多、过少或紊乱;5.严重的痛经;6.白带过多、有臭味;7.下腹部有肿包块;8.外阴部瘙痒;9.急性下腹部疼痛;10.乳房不发育;11.周身多毛;12.外生殖器畸形;13.阴部外伤。

    作为孩子的家长,尤其是妈妈,要注意女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这些不正常现象,及时陪孩子去看妇科,以免延误疾病的诊治。 (刘晓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