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59828
杞桃鸡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中药里的枸杞子是著名的长寿强壮药,具有滋肾润肺、补肝明目的作用,而核桃也是健脑补肾的佳品。这是一道具有延年益寿、健美强身的美食,它能益精明目、健脑益肾。对精血不足、虚劳咳喘的病症有相当疗效。它鲜美爽口,很受人们的欢迎。

    [主要原料]:枸杞子100克,核桃100克,鸡肉丁300克,水发香菇50克,青椒1只,冬笋(或竹笋)50克。

    [操作方法]:给鸡丁上浆。在鸡丁里放少许黄酒、盐、味精、1只鸡蛋清和10克干淀粉拌匀,备用。经过上浆的鸡丁,炒后才会鲜嫩。将枸杞子用开水浸泡涨发。炒锅里多放些油,油烧到3成热时,把上过浆的鸡丁倒进去滑炒,鸡丁呈乳白色时,再倒入切好的青椒丁、笋丁,在油里烫一烫,然后将它们与鸡丁一起出锅,备用。把锅里的油烧到4成热,将去壳去衣的核桃放进去氽,氽出香味后立即出锅,备用。在炒锅里放少许油,再放100克鲜汤、15克黄酒、少许盐,把鸡丁倒进去翻炒。然后将核桃、枸杞子倒进去翻炒片刻。接着加少许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浇少许熟油,即可出锅了。

    (小 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