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2580
冬季家装“冷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如今“买房热”带动了“装潢热”,不少户主拿到新居钥匙后,哪管天冷做事缩手缩脚,赶紧买来装潢材料,请来施工队,大兴土木。室内装潢质检部门的专家日前提醒说,遇到阴冷的下雨天,湿度比较大,物品干燥慢,因此在室内装潢时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一些木制品由于会受气温和湿度的影响发生变形,因此最好随用随买,如难以掌握施工进度,最好在使用前3天买回家,这样变形的几率相对较小。

    对木条类产品,所购的尺寸要略宽于所需的装修宽度尺寸,以免发生“湿冷”收缩。买回家后平摊在室内地面上,并在表面进行封油处理。木条安装后,应让其“慢睡”两天,随后尽快再在其表面封油,以免木材中水分迅速蒸发。

    实木地板买回家后,最好在施工前拆包。铺排时最好留出一定的缝隙,先不要用钉子固定,因地板失水收缩后,内应拉力会破坏地板的企口,造成铺好的地板走形。

    相比于夏天,冬季室内环境污染存在“三多一少”的特点,即污染物质多、人们在室内停留的时间多、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多、室内开窗换气少。因此冬季装潢后不要马上入住,即使经过一段时间室内透气,入住后早晨开窗换气也应多于15分钟,特别是那些没有通风窗的房间。 (诸达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