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2577
彩漆增加室内苯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1.30
     苯污染已经明显危害到人们健康。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按照新标准统计对普通家庭的检测中,8成以上存在苯超标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杭州两地进行的入室检测中发现,半数样本存在苯污染,占样本总数的43.3%;我国每年因建筑涂料引起的急性中毒(主要是苯中毒)超过400起,1.5万余人中毒。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家庭装修中正在流行的彩色漆料还应慎用。因为房间内用过多的色漆会增加室内苯的含量,而且颜色鲜艳的颜料中还含有汞、铅、镉等有害物质,严重危及人们的健康。即将出台的新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将室内苯浓度限定为0.087毫克/立方米,大大严于以前的2.4毫克/立方米。新标准还规定了严格的检测方法,要求通过专业实验室,由专家用气相色谱仪进行样品分析,直接打出室内苯的“心电图”。

    (扬 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