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42669
春节狂欢 修护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06
     除夕夜的相聚狂欢,了却了亲朋好友的思盼,惊炫的妆扮为自己带来了心的狂野。然而美丽并未结束。春节狂欢之时,美丽也许正受到伤害。你能对自己的美丽不管不顾吗?拟订合适的飞行、熬夜、上网和节食美丽计划,不仅可以让狂欢的肌肤得到休整,又能让你在另一个狂欢的旅程焕亮青春的魅力。

    实施飞行美丽对策

    或许趁着春节长假,你会出去旅行。常坐飞机的人都会有深切感受:在机上就像一条离岸的鱼,濒临干涸。机舱内空气干燥异乎寻常,水分的迅速流失让人萎靡。飞机上湿度通常极低,数小时飞行后会发现眼睛周围和额头细纹涌现、面容苍白无华、神色憔悴。这时,一些简单的美丽对策就能让你远离伤害。

    清洁是美丽的第一要素,洁面布、湿纸巾可派上大用场。同时,用润肤水把化妆棉浸透后搽拭整个脸庞,既能清洁又能保湿,给肌肤补充水分。这时,如再施以一张富含植物精华、维他命E、胶原蛋白、弹力蛋白及保湿因子的高密度保湿面膜和润肤乳,就能迅速拯救肌肤濒临干涸的危机,延缓水分流失,同时还能使皮肤柔嫩。

    逃离熬夜危情时刻

    春节时不规律的睡眠,会极大地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使皱纹提早出现,并出现皮肤黯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现象。这时,只采取一些及时的护肤策略,就会让你快速逃离危情时刻。柔肤水、柔肤露均适合干性及中性肤质,它含磷脂囊,可输送水分至肌肤细胞,防止蒸发,并补充必要的油脂,使皮肤更结实有弹性。

    再生嫩肤露、醒肤夜霜等都可以在夜间睡眠时,温和调理表皮层脱落的细胞,补充流失的水分、养分,使疲劳的春节肌肤依然保持紧致光滑。

    及时卸妆,给肌肤放假

    春节时难免会走亲串友,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然而,别忘了化妆与卸妆是一对孪生姐妹,有了聚会时的靓丽风光,及时卸妆,给肌肤放假,就一定会让你初一、初二的美丽延续,甚至更上一层楼。

    卸妆必备武器包括:化妆棉、面巾纸、棉棒和合适的卸妆品。卸妆位置应一应俱全,而眼部、腮部、唇部以及颈部应该是卸妆的重点。

    春节上网防伤害

    春节7天大假让上网女孩更是欣喜若狂,恨不能成天价泡在网上。可是,不知不觉,明眸善睐已变成了熊猫眼,剔透肌肤也变得斑斑点点。春节上网防肌肤伤害看来实有必要。

    由于计算机屏幕辐射会产生静电,当长时间面对面时,屏幕上吸附的灰尘极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而且,上网结束后,应及时洁肤、润肤,以保持肌肤健康红润。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目红肿、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应准备一些黄瓜或土豆切片敷在双眼皮上,闭目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以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

    控制饮食,保证身段姣好

    春节大鱼大肉会破坏平时处心积虑保持的美好身材,这时,控制必要的进食,无疑是保护姣好身段的第一步。千万不可有多吃一点无大碍的侥幸心理,否则,“胖”从口入就后悔莫及了。另外在闲暇时间里,适当运动一下也不错的,可以舒解一下过节所带来的疲劳。 文/梅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