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0761502
养生之道——唱出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06
     □刘琪瑞

    我生就一副破锣嗓子,声音粗涩涩、沙哑哑的,平时在众人面前说上一段话还算凑合,若是让表演一个节目,尤其是让唱上一支歌儿,那可难为情了。我估摸着,我这五音不全的调儿一出口,保准把那些清纯靓丽、温文尔雅的女士吓得赶紧掩起耳朵。

    可我喜欢哼歌,自我陶醉地哼唱。一支熟稔的老歌轻轻哼起来,自个儿唱给自个儿听,那种感觉就像品一杯陈年佳酿,甭提多美了。那些优美的旋律,那些令人备感亲切的词儿,把我带入久远的甜蜜的回忆中,《走在乡间小路上》使我想起童年的那头老牛、那支短笛以及夕阳里不绝如缕的牧歌;《外婆的澎湖湾》又使我想起那条久违的小河、那方浅草融融的河滩以及慈祥可亲的外婆、情牵梦萦的家园;而《校园晨曲》总让我想起那条青石小径、那缕幽幽钟声以及小树林里那个青涩的初恋……

    哼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