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3124
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服饰与美(六)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06
     服装掩饰身材上的缺点

    1.上身长或上身短

    上身长或短都属形体不够好的,如果穿着不当,总会显得不舒服、不得体。上身长的人夏日穿连衣裙可加腰带,提高腰节,使视觉上从肩至腰的长度减短,也可以在羊毛衫外面穿一件短背心。上身短的人,不要突出腰部,把腰节拉低一些,适合穿宽松的衬衣和外套来遮掩。

    2.肚子大和粗腰

    老年女性都普遍存在这个问题。首先是不能穿紧身、小的衣裤,小的衣服和裤子掩饰不了多余的脂肪,反会更明显。夏天选穿质软、飘逸的衣裙,腰部有细褶的裤子,虽看上去丰满,但能掩饰突出的肚子。秋冬季节最好外穿一件较长的外套或是长些的背心,会不显肚子的。

    3.臀部大

    (1)穿长外套或开叉的长羊毛衫可使臀部看上去小一些。(2)上衣的长度至少要长过臀部最宽处,以刚过臀部为最宜。(3)穿有垫肩的衣服,以求与臀部的协调。肩部加宽会使臀部看上去比例较好。(4)上身的衣服颜色要比下身的浅,以色彩达到体形的平衡。(5)不要穿打小褶的裙子和裤子,会使臀部更大。穿直筒裙较好。(6)在衬衣外面套一件背心、外套、毛衣以此来遮住臀部。(7)用拿在手上的夹包,转移人们的视线。

    4.粗腿

    (1)穿裙子首先不要使裙边正好在您腿最粗的小腿肚子处,要使裙子边正好在腿最细处。(2)适宜穿深色的长裤,深色显腿细。(3)适宜穿比肤色深的长统袜或黑色长统袜。

    5.短腿

    (1)穿颜色一致的裤子、袜子和皮鞋,以此来加强下身的长度。(2)上衣相对穿短一些,显得腿长。(3)裤子要穿长一点,裤料要精细、挺拔,显得腿修长。

    6.太胖

    (1)避免穿大花图案和横条的花纹,最好不穿印花的面料。(2)穿单色的服装,如黑色能使人消瘦。(3)穿竖条的衣服,如竖条纹的连衣裙会变得苗条。(4)穿裙子和裤子时,不能把衬衣塞入腰内,这样会更显胖。(5)不要穿太薄、太贴身的衣料,它会使肥胖暴露无遗。(6)选用稍挺的面料最佳,但不可太硬,又肥又硬更难看。(7)经常注意您的头发和化妆,以此来转移别人的视线。

    7.太瘦

    (1)与太肥胖的相反,应选穿印花面料的衣服和横条服装。(2)应穿比较蓬松的衣服,袖子和腰部也应宽松。(3)直筒式的连衣裙会看上去更瘦,所以千万别穿直筒式的连衣裙。文/欣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