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459
二月四日:泌尿系统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1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4日(周二)《泌尿系统感染》,嘉宾:冯照晗
     2月4日(周二)《泌尿系统感染》

    嘉宾:冯照晗--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来到中国生殖健康网每晚8点到10点的网上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康卉,今晚我们有幸请来了冯照晗老师,冯老师您好。冯老师是中日友好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冯老师今天咱们主要和网民朋友们谈一谈有关于泌尿系统感染的问题,那么首先什么是泌尿系统感染呢?

    冯照晗:泌尿系统它是整个人体的重要系统,它包括肾脏、输尿管、膀胱、前列腺和尿道,简单地说这是一个泌尿系统,但是在泌尿系的器官当中,特别是在男性是男性生殖系不可分割的部分,同时又包含有前列腺、睾丸、输精管等及其精囊。泌尿系统的感染常常是指泌尿系即男性生殖系的感染,如果对女性来说,泌尿系特别是尿道,与的外生殖器官是相近的器官,它的感染往往是并存的,因此泌尿系和生殖系的感染往往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主持人:那么这就是泌尿系统感染的定义。前列腺发炎好治吗?用中医治疗好还是用西医治疗好?听说不论用哪一种方法治疗都不能去根,是吗?

    冯照晗: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前列腺炎,它分为四个类型,第一个是急性前列腺炎,还有第二个是前列腺脓肿,第二个有慢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又分为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还有另外一个没有发炎,但是它的前列腺的症状特别明显,叫前列腺痛,首先是急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它是局部前列腺发生充血、肿胀,常常是有一些逆行的感染大肠杆菌等等引起的,病人有高烧、恶心、呕吐、会阴部胀痛、不适,甚至发生尿储留,这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的细菌性前列腺炎它常常是由急性前列腺炎转化而来,而且也可能没有急性前列腺炎的症状,直接发展为慢性前列腺炎。首先现在因为是前列腺炎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很复杂,如果是这位网民朋友的问题的话,首先是前列腺炎的诊断,目前诊断上主要是依靠西医的手段,比如查前列腺液,前列腺的大小,以及做前列腺液的按摩后前列腺液的培养,然后做一些药皿的实验,这些都是诊断的方法,从基本治疗上,特别是对于细菌性的前列腺炎是以西医为主,但是对这个前列腺痛,因为前列腺痛它没有一个明显的症状,这个时候用一些中药治疗,病人的感觉会好一些。因此前列腺炎这个发现之后具体用西医和中医首先要诊断,诊断清楚之后再选择是用哪种方式。另外,不管哪一种方式,不能去根这种看法是不对的,如果是慢性前列腺炎的话,它的治疗因为是患病的时间长,治疗的时间也长,从治疗的角度看,都可以去根。

    主持人:只是说慢性前列腺病程比较长,但是用中医和西医总是可以治好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