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895
将压岁钱给乡下妹作学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长江日报
     我与妻虽挣钱不多,但一年四季忙得像陀螺。读初二的女儿更是紧张、辛苦。城里过年,说是休息,其实比平时更忙、更累、更烦心。为免受走亲访友、吃喝玩乐带来的超负荷劳累,羊年春节,我与妻女到老家鄂东乡村,过了一个健康而轻松的年。

    团年饭一吃,一家三口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村北头树丛里。雨后天晴,阳光照射,树丛里到处散发着扑鼻的香气,沁人心脾。树丛中不知名的小鸟鸣叫着,小野兔欢快地来回蹿动。妻与女儿陶醉于大自然的怀抱,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正月初一,村民们全家出动,忙着相互拜年,互相祝福羊年大吉大利。不时有邻村龙灯进村玩耍,妻与女儿看得兴高采烈。

    初二的上午,阳光明媚,我因到单位值班,便提前回城。妻和女儿不想走,要在乡下多住几天。送我的途中,女儿郑重地告诉我,与她同年的三丫头,因家中贫困交不起学费,她父亲不再让她读书,三丫头告知女儿情况时难过得哭了。女儿打算将她几百元压岁钱给三丫头作学费。得到我的理解和支持,女儿喜不自禁,激动得又蹦又跳。

    乡村过年,一家三口不仅身心愉悦,更令我高兴的是,女儿不经意间与乡村孩子的心交融在一起。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沿江大道69号 张连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