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899
安度血糖关退居“二线”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2日 长江日报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过年也是“过关”。为确保羊年春节安度血糖关,我心态如常,低调行事,收效显著。

    以往年关将近,人就亢奋紧张起来,忙碌拟定采购清单和请客名单,奔走于菜场超市狂购物资。腌腊货、开炸锅、做卤菜、煨藕汤……事必躬亲,忙得不亦乐乎。真正到应酬来客的节骨眼上,却因血糖升高“躺倒”不干,反成了家人的累赘,被老伴数落嗔怪,说我忙年忘了健康。

    今年我有意退居“二线”。如今市场物资充足,无须抢购;超市半成品齐全,不用再费力加工预制,且平日生活不错,天天像过年。三口之家的年饭也一如平时三菜一汤,人轻松胃也不受罪。

    今年我在待客方式上也化繁就简,以清淡、营养合理的菜式飨客。既减轻劳累,降低发病风险,又避免大荤大油造成客人的高血脂、高血压,皆大欢喜。

    整个春节期间,我坚持服药,控制饮食,凡事不过度兴奋或急躁,每晚散步1小时。大年过得有规律、有节制,血糖正常。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王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