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42885
婚内无性婚外补?无性婚姻困扰都市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生活时报》
     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的潘绥铭教授曾经带领36名研究员,历时一年进行了一次全国范围的随机抽样调查,对全国城乡60个地方的3824位20岁到64岁的男女的性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令人惊异的是:在他们调查的已婚或同居的男女中,每个月连一次性生活都不到的人超过了四分之一(28.7%);在最近的一年里连一次性生活都没有的则占6.2%。这一调查结果显示:这一现象主要体现在都市人的身上。面对这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难道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对人的性生活影响如此之大?

    1 遭遇坐怀不乱的“柳下惠”

    对这一敏感话题的采访遇到了一定难度,人们虽然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婚外性行为已见怪不怪,但对于自己或周围人的“无性婚姻”话题却是讳莫如深。于是,作者只好从熟人身上入手。

    刘瑛是一位朋友,今年“五·一”期间才结的婚。其丈夫虽然刚到而立之年却正是事业有成,自己经营起了一家稍具规模的网络公司。说起婚内性生活,刘瑛显然在羞涩中含着一些惆怅:“我们度蜜月期间还可以,一天至少有四五次,但婚假完了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了。现在一个月能有一次就已经不错了!”

    “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作者追问。

    “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双方都没有时间和精力。他的应酬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