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462
二月七日:衣原体支原体的生殖器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7日(周五)《衣原体支原体的生殖器感染》,嘉宾:张丰川
     2月7日(周五)《衣原体支原体的生殖器感染》

    嘉宾:张丰川
--北京中医药东方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性病研究。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月7日我们坐在这里谈论的是衣原体和支原体的尿路感染,我们做这期节目因为有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虽然明天快要上班了,但是我也希望您在今天这个时段里面能跟我们一起度过两个小时,坐在我身边的就是我们的张老师,张老师能先给我们的朋友们说一下衣支原体尿感染是怎样的一种病呢?

    张丰川: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性病,目前我们的统计中应该是占在第二位,发病率应该占在第二位,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感染,我们现在都叫它非淋菌性尿道炎,但是很多专家的建议就把它叫成衣原体、支原体性的生殖器感染更合适。因为非淋菌尿道炎主要是由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但是也有其他的菌引起,所以很多人把这个衣原体、支原体认为不要把它混在一块儿,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最好单类,叫它衣原体、或者支原体这样的生殖器感染更合适。

    主持人:衣原体、支原体它们是一种细菌?

    张丰川:对,是一种细菌,是非常非常小的一种细菌。衣原体可以生活在人的细胞里,一般致病的时候主要是通过进入细胞以后引起的细胞损伤,支原体一般附着在人细胞的表面,通过破坏细胞膜引起细胞的坏死。

    主持人:它们对人体的伤害引起细胞的坏死,它还有其他别的伤害吗?

    张丰川:支原体可以引起很多,比如支原体性的肺炎,除了引起泌尿生殖系感染也可以引起肺炎。最常见是沙眼,就是衣原体引起的。鹦鹉热,和鹦鹉身上的衣原体,同时衣原体引起泌尿生殖系统的感染,这个病比较常见,我们今天讨论主要是这两个病,前期时做节目,很多网友提到衣原体、支原体,后来网友打电话咨询主要是咨询这个病,所以我们今天想集中时间来跟大家探讨探讨衣原体、支原体引起的感染,它什么情况,怎么样来治疗。后期我们怎么对付它存在的问题。

    主持人:看来衣原体、支原体影响到不止生殖器上,还有影响眼睛、肝脏其他的器官。医生怎样检查患有支原体、衣原体生殖器上的疾病呢?

    张丰川:我们先讲基本的症状引起的,衣原体、支原体感染人的泌尿生殖系统可以出现很多很多的症状,从男性来说,首先引起的是尿道口的红肿,尿道的不舒服的感觉,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有的时候轻,有的时候重,但是一般地相对来说比较轻,比如可以出现尿道里烧灼的感觉,疼痛、搔痒的感觉,但是这种一般是阵发性,一阵一阵加重,并不是老有这种现象。另外早晨起来尿道口有白色的分泌物,这种白色的分泌物一般比较透明的,量也比较少,比较清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