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44517
年前查病节后治疗 医院外科门诊人满为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本报济南讯 用人满为患来形容节后济南各大医院外科门诊一点也不过分。许多病员节后一上班便涌向医院,处理节前遗留的病症。

    本月10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个星期一,记者在山东省济南各大医院看到,除了儿科门诊病员如平时一样拥挤外,外科门诊异常火爆,山东省立医院该科门诊这天一上午的门诊量即高达300余人,这一数字远高于平时的门诊量。

    外科门诊主要处理血管外科、普外科的一些常见的小手术,比如阑尾炎、甲状腺等手术,这些病症在治疗的时间性上并不是太急迫。据医生介绍,前来就医的病人多半是春节前就已查出病症的“老”病号,由于病情不是太急,他们多在年前放弃了治疗,以过一个安详的春节。这也是节后外科门诊暴涨的主要原因。

    另据了解,在这些病号当中,因节日期间意外事故致病者只是极少数。有关专家认为,年前查病节后治疗这一做法,说明人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这一观念仍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