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8311
热恋中的少男少女如何控制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处于热恋时期的少男少女,常常在环境条件合适时,产生强烈的性冲动。这本是正常的心理现象,但是,如果处理不当,往往造成终生遗恨。不是恋爱失败,便是女方失身。能做到控制住热恋时的性冲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为此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认清恋爱的双方不能发生性行为的道理。根据法律规定,在我国,只有在夫妻之间发生性行为才是合法、符合道德标准的。因此,当一方出现性冲动时,另一方要坚持这条原则。

    1.转移注意力 这是控制性冲动的有效方法。比如双方正在谈准备新婚的话题时,对方有了性冲动,这时可以把话题转到工作、学习等内容上,这个时候由于语言内容的变化,就可以把性冲动压抑回去。

    2.改变环境 这也是控制性冲动的方法。有时处于某一环境,因条件刺激而有性冲动产生。比如在公园散步时由于灯光暗淡,树丛花香而引起性冲动的产生,这时可主动提出到光亮或人多的地方去,就会使对方控制住自己的冲动。

    3.加强修养 这是指恋爱青年男女必须有一定的思想道德修养。只有这样才能有正确的恋爱。 (刘 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