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8923
医院食堂餐馆化温暖患者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本报讯 职工、病员就餐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医疗单位。为使职工和病员吃得饱、吃得好、讲卫生、营养搭配合理,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通过在职职工的述职演讲、竞争答辩、群众测评等一系列程序,选拔餐饮中心管理人员,自筹资金十几万元改建餐饮中心。餐饮中心是一间颇具规模、装璜优雅的餐厅及一间间洁净、不落俗套、配有音响的单间雅坐,令人耳目一新。24小时昼夜服务,免费为病员、职工及家属送餐上门。它不仅解决了病员吃饭难题,还能使当班医生不离岗便吃上可口的饭菜。

    该中心还针对不同患者配制各种不同的营养配餐。他们为产妇提供各种营养全汤;为心脑血管及糖尿病人备有低盐、低脂、低糖的食物;为“夕阳红病房”的老年患者配制流质、半流质食物,深受患者及家属的欢迎。经过几个月的运行,该中心的收入较改革前翻了一番,职工与病员的满意度也大幅度提高,后勤改革迈出了成功的、可喜的第一步。

    目前,该中心又在施工建职工餐厅,为职工、病员及家属提供一个更方便快捷的就餐环境。 (孙静 佩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