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58454
科学概念的“再认识”(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我们承认现代西方文明对当今世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正是这种贡献才使其在与东方文明的竞争中取得强势地位,但处于弱势地位的东方古代文明仍不乏闪烁着科学智慧光芒的奇珍异宝。

    你可以从学科分类上来认为中医药不属于以数理化知识为基础的现代自然科学范畴,但你绝对无法否认中医药学的科学性。因此,准确地讲,中医药学应该是一门中国古代的科学,它与现代科学只是在认识解决问题的角度、方法和程度上存在一些区别,中医药学与现代科学技术一样具有客观性、唯物性和辩证法思想等重要特征。

    如果一定要以数理化为基础的知识才称得上是科学,那么,这个科学的概念本身就已存在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