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8925
为了牙病患者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牙好胃口就好,吃么么香。”这足以说明牙在人的生活中是多么重要。可人们一旦患了牙病不仅吃么么不香,还带来了痛苦。济南市长清区中医医院口腔科主任刘宝同凭着他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一个个牙病患者解除了痛苦。

    刘宝同为患者看病不分节假日,只要病人需要,哪怕是在深夜,他也会马上赶到为病人诊治。去年冬的一天凌晨四点,该区一农民因纠纷被邻居打掉了三颗下前牙,正在家熟睡的刘宝同闻讯到了医院。经刘宝同诊断后,令病人家属想不到的是让他们到出事地点,在泥巴窝里把三颗牙找回来。经过刘宝同3个小时的栽植,三颗牙齿被栽活了。像类似这样的患者,刘宝同每年要治愈10例以上。武汉市离休干部贾绪金今年80岁高龄了,因患40多年的牙周病,满口只剩下5颗好牙,而且没有一颗对口牙,残冠残根经常发炎,疼痛难忍。去年夏天,老人到济南长清旅游时牙疼得实在忍不了了,慕名找到刘宝同。刘宝同对其进行了细致地诊断治疗,对残冠残根进行修复,并把缺失的牙全部镶上,解除了老人40多年的痛苦。回武汉后老人特意打来电话对刘宝同表示感谢。

    为了满足牙病患者的需要,从1997年开始,刘宝同先后开展了光固化补牙、汞合金充填术、矫正牙、铸造、烤瓷技术、牙再植术以及部分口腔外科技术,使很多过去要到济南治疗牙病的患者,如今在长清中医院就能治疗了,花钱还少。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长清区中医院口腔科的医护人员在刘宝同的影响带动下,个个都成长为技术好手,满足了越来越多的牙病求医患者。 (张玉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