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9761
孩子排便不畅是何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康D:

    您好!

    我的小女儿近来大便经常拉不出,一般要隔二三天,特别是一开始时,大便很干,痛得她直哭,但第一节拉出后就没大问题了,请问是什么原因?平时该注意些什么?

    ——济南 周女士

    周女士:

    您好!

    你的女儿近来大便二三天拉一次,一开始大便感到困难,大多是因粪便较干燥,排出时经肛门口刺激肛门而引起疼痛感觉。建议你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1.让孩子多饮水,多吃水果(特别是香蕉),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青菜、芹菜等。

    2.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减轻小孩精神负担,如在小孩排便时,建议给他讲故事,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4.加强排便动力,尽量鼓励小孩多进行户外活动,切勿久坐久卧。如果排便情况仍没有改变,你须带孩子去医院小儿内科做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康D,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