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0959
一位国际志愿医生的中国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13
     图为国际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志愿医生高夫·泰勒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病人术后恢复情况。

    由于不懂中文,泰勒与病人的交流除了依靠翻译,就是打手势。

    高夫·泰勒现任加拿大昆斯大学眼科副教授,1976年开始从事眼科研究,专长于眼角膜移植手术。1982年,高夫·泰勒参加了奥比斯救盲行动,成为国际奥比斯眼科飞行医院(世界上唯一一家飞机上的眼科医院)的志愿医生。1986年,高夫·泰勒来到北京,第一次参加奥比斯在中国的义务救盲活动。之后,他又先后11次来到中国,足迹遍及太原、长沙、上海等10个城市,成功地为中国近200名眼科病人实施了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

    2003年1月13日,高夫·泰勒携带8个角膜来到福州。此次也是他第100次参加奥比斯救盲行动。

    (姜克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