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846
好心情能提高学习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19日
     “心吧”,一个沟通心灵的空间,一个让心灵成长的空间。欢迎大家常来坐坐,聊聊。

    告别寒假,迎来新的学期。学校虽是熟悉的环境,但有些同学易产生紧张感与陌生感,甚至一走进教室就会感到不安,出现心慌、呼吸加快等不适。这可能是因为过去的学习经历、与老师和同学相处的情感体验在脑中的重现,特别是上学期的考试成绩成为不良记忆。

    这种现象常见于因各种主观和客观原因导致考试发挥不佳的同学,特别是原本成绩优秀的同学,或是一直努力学习但效果不佳的同学,以及需要面对继续保持优秀成绩所带来的压力的同学。如果你具有上述情况之一,应一切从现在开始,因为上学期考试的结果,是对上学期的小结,并不能说明你这学期的情况。如果采取抱怨、逃避等消极方式,可能压力更大。只有充满信心,告别过去(把考试结果扔一边去),才能在新的学期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如果你每天能拥有一个好心情,那么你就可以保持良好的情绪体验与交往能力。乐观、开朗、豁达、心情舒畅,并能友好地与人相处,从而获得自信心和信任感,这均能提高学习效率,并培养自己良好的性格。如果你长时间伴有不良情绪,如焦虑、抑郁、悲伤、愤恨等,并过于频繁,程度渐重,均会导致心情不佳,性格缺陷,甚至会出现心理障碍。

    学会调整心理,有助于适应学习环境,并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 http://www.100md.com(长江日报讯 主持人羽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