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828
糖水似药保健有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武汉晨报
     白糖―――中医认为,白糖性寒,能清肺润燥、舒肝、补脾生津,且可利咽喉、解酒毒。经常喝些白糖水,对便秘和轻度膀胱炎患者均有一定的疗效,并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的记忆力。

    红糖―――《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温,有化淤生津、散寒活血、暖胃健脾、缓解疼痛之功效。产妇吃红糖、妇女月经期喝些红糖水对身体有益。冠心病患者常喝红糖水,可预防发病。天寒受凉或浑身被雨水淋湿,喝碗生姜红糖水,可预防感冒。研究证实:红糖中的黑色物质能阻止血清内的中性脂肪及胰岛素含量的上升,降低肠道对葡萄糖的过量吸收,因此有防治血管硬化的作用。

    冰糖―――系白糖脱水精炼而成。冰糖性温,能止咳化痰。老年人口干舌燥时,含化冰糖,即可缓解。许多中成药和药糖均以冰糖增强药效。如人参糖就是人参100克、冰糖500克制成,适用于老年体弱、气血两虚及冠心病患者。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晓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