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63259
病毒性肺炎正值高发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0
     ■本报记者 刘芳

    据了解,呼吸系统在人体的各种系统中与外界环境接触最为频繁,接触面积大,所以,呼吸道感染非常容易通过空气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呼吸道的原发性感染以病毒感染最多见,最先发生在上呼吸道,出现我们最常见的感冒,随后可向下迁延,引起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或者随后引起细菌感染。

    肺炎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病,根据感染病原体的不同,肺炎分为很多种。相对于由肺炎球菌引起的典型肺炎来说,引起非典型肺炎的病原体有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17种之多。其中病毒性肺炎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在非细菌性肺炎中,病毒性肺炎约占25%~50%,婴幼儿、老人、原有慢性心肺疾病者或妊娠妇女病情较重,甚至可导致死亡。病毒性肺炎多在冬春季节暴发或散发流行,目前正是高发季节,所以,医学专家提醒您提高对该病的预防意识。

    病毒变异快 发病人群广

    据山东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春亭介绍,病毒性肺炎是由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向下蔓延所致的肺部炎症。病毒性感冒约占感冒患者的80%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