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焦点透视
编号:10765229
乡医药价为何没个“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0
     正在关注平价药店的时候,本报编辑部收到这样一封信,着实让我们这些城里人惊叹了许久。一方面我们钦佩这个署名为“一位不愿看到乡医受难、百姓受骗的知情人”的勇气,另一方面我们禁不住地愤慨:在市场经济下,除了赚钱,大家是否该掏出自己的心审视一下,良心还在吗?

    ——编者

    编辑同志您好:

    借贵刊的一角我想反映一下我们镇医院对乡村医生实行药品代购分发的一些做法,希望能引起领导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

    一、对乡医购药实行定额销售

    我镇医院规定,每个村卫生室、诊所,每月必须向医院购买其规定数额的药品,如完不成任务,则按任务差额的30%对乡医进行处罚,如果哪位乡医不服从医院药品代购分发的规定,医院领导便想方设法对乡医进行恐吓。要么说吊销其《医疗机构许可证》,要么就让卫生局、药品监督局来检查,并且还组织医院防保科人员对乡医购药问题进行督查,实行防保科的人员工资与乡医的购药任务挂钩,进一步强迫乡村医生买药,不管乡医对所买的药品用完用不完,都必须按月完成任务。

    乡村医生没办法,为了完成医院规定的任务数,不得不昧着良心给病人多开药,开大方,从而也增加了农民的经济负担。

    二、故意抬高药价

    镇医院为了所出售的药品能有高额的差价,对乡医的用药实行行业垄断,故意抬高药品的价格。就拿一些常用的药品来说吧,盐酸环丙沙星片(规格0.2×9/板),镇医院以0.9元/板进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