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806
性行为异常不是性变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现代健康报
     有人认为性行为异常和性变态是同一概念或意思接近。其实,二者是有区别的。

    正常的人在特定的年龄和环境下有时会出现性行为异常,大致表现为:

    1、同性相恋:青春期前后,部分人可能出现与同性伙伴过分亲密、恋恋不舍甚至朝思暮想的倾向。不过,一旦环境改变,他们便自然把兴趣转到异性身上。

    2、自恋:青少年容易自恋,如常对着镜子,总喜欢欣赏自己的身体、容颜或洁白的皮肤等,有一种“孤芳自赏”的感觉。

    而性变态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性满足方式与众不同:性变态者常常通过以下不良“癖好”来达到性的满足:(1)窥淫癖;(2)露阴癖;(3)淫语癖;(4)施虐癖;(5)受虐癖。

    2、满足性需要的对象异常:正常人满足性需要的对象是异性,而性变态者更关心物品,如女性的内裤、胸罩及袜子等(恋物癖)。

    性变态不是一般的性行为异常。它不仅是一种疾病,还会侵害他人,而当事人易遭周围人的谴责和鄙视,内心会十分痛苦。事实证明,用传统的心理、药物方法治疗性变态,往往收效甚微。所以,对性变态的预防要从幼年开始,如不要鼓励或纵容异性打扮,也不要做扮演异性的游戏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