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135
经典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2.24
     经典一词按词典的解释是“传统的具有权威性的著作”。显然经典与男人并没有什么关系。但当今是盛产经典的时代,所以,说经典男人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又觉得经典男人实难定义。按时尚女人的看法,经典男人应该是风流倜傥俯首听命;按“小蜜”们的看法,经典男人应该是巨贾大款拥资千万;按某些仕中人士的看法,经典男人应该是呼风唤雨权倾一方;按小人胚子的看法,经典男人应该能拍马溜须亦龙亦虫……经典男人的标准在不同人等的眼里各不相同。但也有共性,那就是经典男人必须有权有势有钱有背景有靠山,必须是出类拔萃的精英。

    这使我想到许多男人在三口之家都处于第三把手的窘境,使我想到那些无权无势的男人时常遭受歧视的痛苦,更使我想到那些下岗失业的男人的无奈和悲怆……他们显然不是经典男人。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男人能成为亚历山大、拿破仑,抑或是陈希同、成克杰、胡长清这样的“经典”?

    同时我又很有些疑问:那些艰辛备至为家庭早起晚归的男人是不是经典男人?那些给妻子买不起生日礼物却会精心地做一碗长寿面的男人是不是经典男人?那些在平凡的工作中任劳任怨的男人是不是经典男人?那些有着科学贡献却无缘年薪百万的男人是不是经典男人?那些就是失业下岗也决不绝望的男人是不是经典男人?……

    或许有人对我的疑问不屑一闻,但我坚信这样的男人才是真正经典的男人。这种男人未必风流潇洒,但珍惜感情也勇于承担责任;这种男人虽不能叱咤风云,但善良坦诚也乐于奉献;这种男人虽不是巨贾大款,但却是一个真正的丈夫一个真正的父亲……这种男人懂得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生活,懂得什么是人生、什么是幸福,懂得怎样在灾难面前挺起坚强的腰板、昂起不屈的头颅。这种男人,不只是家庭的脊梁,还是社会的脊梁、历史的脊梁。

    如果真要说经典男人的话,那些和歌厅小姐调情的男人,那些一掷千金包养“二奶”的男人,那些装腔作势心胸狭窄的男人,那些对上级唯唯诺诺对下属笑里藏刀的男人,那些城府深深阴险奸诈的男人,那些一朝有权就强取豪夺的男人……统统都不是经典的男人。真正经典的男人就像粗茶淡饭布衣布履,就像黄土高原的峰峦沟壑,只有这样的男人才是我们生活的靠山爱情的彼岸,才是历史的动力时代的车轮。(成爱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