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138
不必太完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2.24
     年轻的时候,总是为夫妻之间的不和谐怄气,怨他不善解人意,不听我指挥。也怪,每件事我说往东他偏往西,他说赶驴我偏撵鸡。

    今年新年的时候,十几年的老同学相聚,少不了家长理短地唠嗑,我们竟有了一个惊奇的发现,就是结婚头几年特顺的几位同学都相继离了婚,而我们这些刚一结婚就问题不断的倒是越过越好。

    几杯酒下肚,同学小李仰天长叹说:老天爷是公平的,让你少时不更事,老来再经事。我说十几年的磨合,更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夫妻之间不必事事相同,特别是那些强差人意的事事相同坚持不了多久。每个人都有个性,委屈自己求全责备,或强迫他人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都是不道德的。个性永存,爱情才永存。

    年轻的时候,爱人不愿意和我逛街,每次出门的时候高高兴兴,回来的时候必是一前一后的满肚子的气。现在我也学乖了,不愿去拿钱来,十块不算少,百元不算多,把他的烟钱骗来,自己逍遥地逛街去何不快哉?他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其实,若早些年知道这个道理,不知该会少了多少纠纷。

    夫妻之间多一些空间,少一些摩擦,多一些理解,少一些争吵,多一些和谐,少一些挑剔。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懂得了婚姻的全部。(大连铁路医院贺颖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