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99
险恶的“隐性淋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句话也正应在“隐性淋病”身上。“隐性淋病”又叫无症状淋病,尽管这种病人泌尿生殖道或其它部位已有淋球菌感染,并在那里生长繁殖,可病人本身却毫无感觉,或不以为然。一般来说,男性淋病症状较明显,无症状者较少;而女性淋病可有半数无症状,无症状可助长淫滥者的侥幸心理,使他们有恃无恐。而实际上隐性淋病患者是主要的也是最危险的传染源,不仅威胁着性伴,危害着家属和子女,也危害着患者本人,因为无症状最易导致播散性淋菌感染,殃成严重灾难。

    据了解,隐性淋病可引起突发性腹膜炎、淋菌性咽喉炎、淋菌性化脓性关节炎以及新生儿“脓漏眼”。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