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91
吃和炼间找平衡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去年11月中旬,女儿送了台血压计给我。闲来没事,一量血压高达140/90mmHg。于是我开始了跨世纪的血压达标运动。我降血压的办法是:吃素、八九成饱、增加活动量。

    第一个月,清晨血压就降到了120/80mmHg,肩周炎和足跟疼也有明显好转;连小便分岔现象也没了。结果到第3个月,我发现手掌纹理开始变碎,脚变跛,先以为是寒冷所致,不想今年春节后,早搏又复发了。赶紧停了锻炼,一通猛吃,直到血压超过150mmHg,才赶紧又开始了锻炼。

    总结以前的教训,我把目标定在收缩压130mmHg上。若早晨血压连续在120mmHg以下时,就增加蛋白质摄入,以防早搏;接近140mmHg时,就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增加运动量。总之,我自己经验就是:吃舒服了不行,一舒服血压就上去了,身上最好有点疼或累的地方;连着舒服了也不行,血压也容易上升。如果出门旅游,只要蛋白质管够,即使是长时间走山路,也不会发生早搏,回到家再降压。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穆天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