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82
宽容由什么支撑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一个出轨4年的丈夫,最终在走投无路时想回家,妻子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接纳了他。“三八”前,这个丈夫借一家媒体忏悔自己,请求妻子原谅。

    在长期的家庭生活中,维系爱情的最终力量,可能不是美貌,不是浪漫,甚至也不是伟大的成功,而是良好的性格,这种性格特征的底蕴就是宽容。

    宽容不是妥协,虽然宽容有时需要妥协;宽容不是忍让,虽然宽容有时需要忍让;宽容不是迁就,虽然宽容有时需要迁就。宽容更多的是爱,它的意义不是教会我们如何谴责,而是教会我们如何避免。

    妥协、忍让、迁就,一定掀起过内心的强烈风暴,最后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这种宽容,是一种什么心理在支撑?今天的《周三3分钟》我们就请体验过宽容的朋友谈谈见解。

    下午1:30-2:30,编辑张佼在电话旁恭候您的光临。欢迎您参与。同时欢迎就此话题给本版《心吧》专拦撰文(下周一截稿),电子信箱:cjrbzhangjiao@sina.com。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