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92
每天应喝多少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武汉晨报
     多喝水能使皮肤更有光泽、更富弹性,能把体内代谢物及时清扫干净。可有人喝水上“瘾”、喝茶上“瘾”,更有甚者,有人把喝水“量化”,这样饮水无疑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所以,无论喝茶还是白开水,应有个限度才不至于影响健康。

    从大脑的机能来看,大量喝水后,人体易产生疲倦感觉,食欲大减,脑袋感到昏昏沉沉。这是因为饮水过多冲淡了血液,全身细胞的氧交换就会受到影响所致。脑细胞一旦缺氧,人就会变得迟钝。

    从饮食卫生角度来看,喝凉开水、盐开水、茶水或新鲜矿泉水较好,但应注意一次饮水过多和喝得过快对身体均不利,老人尤忌。由于摄水过多会加重心、肾负担,所以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病和水肿的人尤其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劳动或运动而大量出汗后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一般来说,每个人的饮水量都应视个人状况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饮。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韩振奎)